慎fo
本人已死 | 只刷粮了
(有缘再见!)

称呼夏夏 | 微博同id
随心写文 | 墙头hin多

自给自足自娱自乐
极其爱甜,虐会标明
CP吃的挺多不吃拆
杂食性生物,三分钟热度
欢迎评论,感谢关注

少来diss我 见一个骂一个

知名戏精学院毕业
 

【约策】「如何正确成为男神」②

*乱七八糟

(我竟然把2憋出来了……没细看,明天看看要不要修改,我先发出去

  Chapter2

「守约的是谁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王助理作为总裁这些年一直没换过的私人助理,他负责了总裁的大小事务处理,也时不时关心关心他的身体健康,但是他懂分寸,不做越线的事。这也是他一直不被换的主要理由。

      但他对自家总裁私人问题还挺好奇的,年纪轻轻就坐上这个位置,能力不用说。不沾烟酒也不溺于美色,每天作息十分规律,在公司处理公务的时间都不会太久,除了偶尔必要的开会。尽管不能问他本人,他多少有听到些流言,当然信多少是他自己的判断了。

      他只知道每天总裁必定会去同一处,公司传言总裁是去医院看前些年因车祸瘫痪住院的家人。

 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一如既往的洗漱完去公司,早上的事虽让他有些烦躁,却不至于影响工作。

      离开之前看见助理犹豫着想说什么,他便开口问了:“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”王助理叹了口气,“我看您今天气色好像不是太好,除了工作您也多注意下自己的身体,别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淡淡地应声,坐上车的时候才皱起眉,他气色不好?竟然能看出来吗……他揉揉太阳穴,抛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,照例开车去医院。

      一如既往的按照这走过无数次路线来到病房门前,他停驻在门前,收拾了下因为梦见往事扰乱了一上午的心绪。

      门被推开,病房里的人听见声音将看向窗外的视线收回,转头看向百里玄策。

      “阿策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那人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,语气是欣慰又带些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“是,看您今天的样子是不是感觉好些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,可不是嘛,最近感觉身子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互相关心着彼此的近况,百里玄策听着那人的话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,那些纷乱的心绪被压下。他只有在和父亲聊天的时候,才会有些放松自己。

      他看着病床上的人,头发已然花白,只夹杂些许不纯的黑发。脸上也添了不少皱纹,褪去以前的锐气,愈发的温和。虽然如此,可那双眼睛却依旧有神。尽管整个人状态有些虚弱,可精气神还是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现在则放松的和他聊天,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两人聊了快半刻钟,百里玄策想着开口道:“聊的差不多了,那我就不打扰您休息了。您也不要太劳累,记得多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说着起身,又叮嘱了句。

      顾父笑笑点头,表示听进去了,“我有分寸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该放下的,就放下吧,都过去了,你也不要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门被关起前,病房里轻飘飘的传出一句话,百里玄策关门的动作顿了下,接着关上。

      他轻轻地靠在房门上,闭上眼呼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我也想放下,可是这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。每一下跳动都牵动着和你有关。

 

      平复了一下有些激动的情绪,百里玄策睁开眼走到隔壁房间,打开门走进去。

      房里安静无比,只有仪器运作的声音,一下一下。

      病床上躺着的人闭着眼,敛去一切神色,戴着呼吸器,脸色苍白。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走近,坐到床边,手抚上那人与自己相似的脸,感受着手上的触感,褪去所有伪装,把头贴在那在那人胸前,放松了疲惫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他偏过头,看着那人白净的脖颈,露出委屈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醒过来,说好要一直陪我的。真的再也不信你了,骗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长久的静寂,百里玄策以略变扭的姿势覆在那人身上,闭着眼好像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良久,他起身,走进卫生间扯下一条毛巾,打开水龙头用热水浸湿再挤干。

      把那人身上的被子掀开,解开衣服,百里玄策扶起那人靠在自己身上,细心的擦拭起来。

      擦完全身耗了不少时间,把人塞回去之后百里玄策已经出了一层薄汗。

      他沉默着走到窗边,太阳已经西斜,天色暗沉下来,远处泛红的云彩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吹下眼眸,视线触及到窗沿的盆栽,不由怔住。

 

      六岁之前,百里玄策是在孤儿院度过的,但是他对那段时候的记忆其实也不清晰了,但多少还有些印象。

      哥哥对他很宠溺很爱护,记事之后百里玄策知道好像是因为妈妈拜托的,但是他知道哥哥是真心的对他很好。

      关于父母的事,百里玄策并没什么兴趣,他从一开始就和哥哥在一起,对他来说,他只有哥哥一个亲人。

      大部分来领养孩子的家长都只喜欢领养一个孩子,这么久自然也有想领养玄策和守约的,可是两人只接受一起领养,所以便一直待在了孤儿院。

      院长并没有因此不待见他们,依旧很照顾他们。百里玄策隐约知道是妈妈的原因,哥哥告诉他说因为玄策讨喜,百里玄策并不太懂这些,但是他很感激院长。

 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还记得他们被领养的那天。

      那个冬天比以往都要冷,气温下降的让人猝不及防。他们迎来了今年的初雪,尽管天气这么的冷,百里玄策还是很开心的跑出去看雪纷纷落下,摊开掌心看着它触及就化成水。百里守约看着弟弟这么开心也笑了,一边看着他一边叮嘱他不要在外面待太久。

      就是这一天,他们被顾父顾母领养了。

      他们说看着玄策在雪里笑着玩闹觉得这个孩子真的太讨人喜欢了,而且有守约在也很好,两个孩子确实不该分开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两人就跟着顾父顾母回了家。新家和孤儿院完全不一样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小小的玄策很惊讶,他只知道有人愿意带他和哥哥一起离开孤儿院,其实他有点舍不得院长奶奶,舍不得那个他待了几年的地方,但是他要跟着哥哥。

      刚到新家的时候,两个人很拘谨,但是顾父顾母人很好对他们很温和。守约渐渐放开了,不再像刚来那样像个外人,玄策发现养父母对他和哥哥很好之后,也露出有些调皮的本性,顾父顾母反而更开心,一样宠着他。

      两人把离开的那天定为生日,意为新的开始,两个人一起度过。

      百里玄策想着那时哥哥对他说:“今天定为我们的新生日好不好,以前的都过去了,以后哥哥会一直陪着你,永远永远不分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呵,百里守约,你倒是不要躺在这里啊。到底是谁陪谁,谁守约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20)
© 时纱saiyo | Powered by LOFTER